微信总部参观活动顺利举行
2019-07-16

广州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对极具高速成长性的互联网产业提供着人才、政策等多方面的强力支持,成为了互联网企业的一片沃土。2011年,现象级互联网产品——微信在广州正式诞生。


信从社交功能开始,到公众号平台、小程序、微信支付、城市服务等众多方面,为大众生活带来了质的飞跃,更是培植着推动城市发展的创新生态体系。经历了八年多的发展,微信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保持着全球领先的用户规模和发展速度。截至目前,微信月活跃用户数达到11亿。

7月12日,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举办了 “企业面对面——微信总部参观活动”,组织会员走进腾讯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探秘移动社交领域的“微信力量”。

1.jpg

广东省投资促进局薛凯方副局长,协会王萌执行会长、罗鹏秘书长出席了此次活动。来自粤瑞控股、安利、百事、佳能、安凯微电子、粤海置业、中新广州知识城、招商壹零壹、科城环保、凯思基金、易木城市规划、金鹏律所、文仕文化、羊城晚报社、比利时领事馆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2.jpg

微信总部参观活动来宾合影


微信团队以“微信,是一种生活方式”为主题,从微信发展历程、微信聊天数据、微信公众平台及小程序,到微信城市服务、微信支付、企业微信等功能板块的广泛应用,为来宾们讲解了一个优质互联网企业的循环发展生态。

3.jpg

微信发展史


2010年,基于手机通讯录实现免费短信聊天功能的应用软件已呈现出崛起之势,腾讯紧握互联网产业发展趋向,正式启动微信项目,并于2011年在广州正式推出了微信。

多年来,微信在互联网服务本地化、产业创新、政务服务、民生应用等方面与广州市政府开展深入合作,释放自身价值,助力广州“IAB”行动计划,推动着广州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微信的各项创新性产品更是从广州走向全国乃至世界。

4.jpg

5.jpg

6.jpg

7.jpg

微信总部参观活动现场


微信(WeChat)是腾讯公司于2011年1月21日推出的一个为智能终端提供即时通讯服务的免费应用程序,由张小龙所带领的腾讯广州研发中心产品团队打造。

微信从社交功能开始,后续推出了公众号平台,目前已经有超过1000万个公众号;2017年推出小程序,目前已经有超过100万个小程序产品上线;微信支付已经走出国门,在40多个国家上线;2018年,企业微信注册的企业数增长180%,用户数增长500%,许多知名企业都选择了企业微信作为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