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陷阱》读书分享活动顺利举行
2019-07-17

7月16日,由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主办,金杜律师事务所、广州桑瑞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承办的 “以书会友——《美国陷阱》读书分享活动”顺利举行。

1.jpg

作为本次读书活动分享嘉宾,广州桑瑞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翔先生分享了弗雷德里克·皮耶鲁齐和马修·阿伦创作的经济学著作《美国陷阱》一书。

广州市政协学习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冯元先生,协会会长、建智控股集团总裁徐特辉先生,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严亦斌先生,协会顾问、金杜律师事务所国际合伙人曾坚先生,协会顾问、广州市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副会长陈立克女士,以及来自宝洁、百事、小鹏汽车、卓高泰、建华置地、光鼎国际、金杜律所、大家乐集团和艾新教育等企业的嘉宾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执行会长王萌女士主持了本次活动。

2.jpg

首先,张翔先生简要分享了书中讲述的法国“工业明珠”阿尔斯通如何被卷入到一场美国主导的“法律战”并最终消亡的故事。接下来,金杜律所国际合伙人曾坚先生就其中涉及的《反海外腐败法》、“长臂管辖”等法律问题从专业角度进行了分享和点评。

3.jpg

4.jpg

读书分享活动现场


各位嘉宾也从各自角度,分享了在当前国际环境下对企业发展和风险管理等问题的观察和思考。大家表示,只有了解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法律规定和司法实践,加强企业自身的合规管理,才能对企业和企业员工提供有效的保护。嘉宾们还对中国所面临的挑战、企业在全球化过程中的法律风险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5.jpg

读书分享活动合影


特别感谢张翔先生的分享。感谢金杜律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