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争端新环境下外商投资企业热点法律问题研讨会顺利举办
2019-10-31

近年来,中国用工成本、物流成本,房屋租赁成本等的上升,以及中国本土企业的不断发展与扩大,对外商投资企业的在华生存与发展等方面造成了一定挑战。尤其是中美贸易形势的变化,对以人口密集型、以出口美国为主要经营特征的部分外商投资企业更是不可避免地产生了进一步冲击。

1.jpg

10月31日,协会会员单位北京市金杜(广州)律师事务所举办了中美贸易争端新环境下外商投资企业热点法律问题研讨会。

2.jpg

研讨会现场


此次活动由金杜北京、广州两地办公室的专业律师联合主讲,深度剖析中国营商环境产生的巨大变化,以及中美贸易形势变化对中国企业进出口的影响,同时对于外商投资企业通过股权转让或解散清算等多种模式撤出中国时所可能涉及的政府程序和风险防范等进行细致解读。

3.jpg

从左往右分别为曾坚先生、李峰先生、景云峰先生


协会行业顾问、金杜公司业务部广州办公室国际合伙人曾坚先生,金杜公司业务部海关与外汇团队广州办公室合伙人李峰先生,金杜公司业务部海关与外汇业务团队北京办公室合伙人景云峰先生分别就外商投资企业股权转让程序及重点问题分析、外商投资企业解散清算程序及重点问题分析、中美贸易战下外资企业的生存之道等主题进行分享。


金杜律师事务所,是亚太地区律师业中规模最大并居于领先地位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之一,主要业务领域包括:银行金融、私募股权及投资基金、证券与资本市场、“一带一路”及“走出去”投融资、外商投资、收购兼并、知识产权、诉讼仲裁、破产清算、劳动关系及劳资争议、海关与贸易合规等综合法律业务。


来源:金杜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