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源市招商引资“海豹突击队”首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2-02-28

2月24日,为响应省政府对深入推进“一核一带一区”建设的部署,促进粤东粤西粤北地区高质量发展,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应邀与河源市商务局共同举办了2022年河源市招商引资“海豹突击队”首期培训班,培训为期2天。

培训班邀请了学术专家、业界“大咖”及河源市职能部门的业务骨干作专题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河源市招商队伍开展产业链招商的能力本领,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1.jpg

河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志鸿同志、协会执行会长王萌女士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河源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一线招商人员共100多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分设七个会场,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将主会场的培训内容同步到6个县区分会场。

培训期间,会长单位建智集团成员企业广州天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谭倩女士、理事单位广州凯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振华先生、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王娟女士等学术界、业界领域的专家分别授课,就项目谈判技巧、新材料投资、饮料产业发展、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等内容作专题培训。

2.jpg

谭倩女士就项目谈判策略与技巧作专题培训,对什么是谈判、谈判的根本要素、谈判的自我管理、对手管理及谈判过程的常见问题与处理技巧进行了生动讲解,为河源市打造专业招商引资队伍提出了专业意见。

陈振华先生就新材料投资与产业问题与探讨作专题培训,讲述了国家、各地政府对新材料产业的政策导向、发展政策,并对新材料产业分类和行业成熟度、珠三角在新材料领域发展现状、现存问题和解决办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王娟女士就我国饮料行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作专题培训,详细讲解了我国饮料行业的发展现状、特点及经济地位等内容,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下来我国饮料行业的发展趋势和需求,并从河源实际出发提出对河源饮料产业发展的建议。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时间短、节奏快、内容多、效果好,不仅收获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还武装了头脑、提升了能力、增强了信心,接下来一定要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实践相结合,培训和交流相结合,共同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贡献力量。

3.jpg

2021年,河源市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组建了河源市招商引资“海豹突击队”,队员均为市县(区)有关单位骨干,助力河源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百亿级食品饮料及水产业集群、百亿级先进材料产业集群。

过去一年,河源全市招商引资成绩斐然——实现新签约项目205个,计划投资总额1090.83亿元,其中超亿元项目160个,超十亿元项目26个;动工投产项目243个,投资总额787.03亿元。


来源:河源市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