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2023年联络处工作会议在广州顺利召开
2023-04-26

4月24日,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2023年联络处工作会议在广州顺利召开。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各联络处、开发区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各自区域资源禀赋优势。

本次联络处工作会议由中国投促会开发区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主办,由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暨中国投促会粤港澳大湾区联络处,以及广州芯大厦承办。

540A0335 拷贝 5.jpg

本次会议上,中国投促会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粤港澳大湾区联络处的负责人及与会代表就2023年中国投促会三地联络处在投资促进、招商引资、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深入讨论了中国投促会三地联络处的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方案。

图片1 拷贝.jpg

540A0374 拷贝5.jpg

中国投促会特邀副会长、开发区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吕建华

540A0481 拷贝4.jpg

中国投促会副会长、长三角地区联络处主任,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会长王润亮

540A0533 拷贝4 拷贝.jpg

中国投促会京津冀地区联络处主任、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张凤民

微信图片_20230426180652副本 拷贝.jpg

中国投促会副会长、粤港澳大湾区联络处主任,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执行会长王萌

此行,中国投促会及各联络处代表还参观走访了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清远市的重点项目和产业园区,考察了各地的投资环境、产业发展、园区建设和绿美生态建设等方面。

LG 副本 拷贝.jpg

参观乐金显示(广州)有限公司

增城开发区 拷贝.jpg

考察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OJZ06645副本 拷贝.jpg

考察清远中大时尚科技城

与会代表对此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未来,中国投促会长三角地区、京津冀地区、粤港澳大湾区联络处将持续加强资源引荐和宣传推广合作,联合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和咨询服务等,积极推进三地联络处在产业招商方面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协作互动。

图片2 拷贝.jpg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2023年联络处工作会议合照

关于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全国性投资促进机构,于2006年7月25日正式成立。中国投促会于2019年至2021年陆续成立了长三角地区、京津冀地区、粤港澳大湾区联络处,三地联络处将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旨在加强区域间投资促进工作力度,打造产业协同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关于粤港澳大湾区联络处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粤港澳大湾区联络处于2021年11月9日在广州正式成立,联络处设在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粤港澳大湾区联络处旨在贯彻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协调发展战略,在投资促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开展国际投资合作中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大湾区投资合作,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