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受邀参加半导体产业与人才发展琶洲论坛
2023-08-28

arrb--159159--1692940289008_581427--4.jpg

近日,由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支持,协会会员单位海珠城发集团、广州市越为银发活力研究院(银发智库)、广州市半导体协会,以及广东省集成电路行业协会、海珠区科工商信局共同举办的半导体产业与人才发展琶洲论坛在广州海珠顺利举办。

论坛邀请了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等超过300位嘉宾齐聚一堂,探讨半导体与集成电路发展之道,深化各方资源联动,共同合力实现广东、广州、海珠的集成电路产业跨越式发展。协会徐特辉会长、王萌执行会长受邀出席。

刘悦论.png

广州市政协原主席、广州市老年干部大学校长刘悦伦在论坛上致辞。刘主席充分肯定了海珠区数字经济产业的集聚发展,强调了海珠区具有国家级的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广交会、中山大学等优质名片,集聚了产业、教育、文旅、生态等各项优势资源,为数字经济企业尤其是芯片企业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曲晓杰,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区长毛松柏,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魏建文,广东省集成电路行业协会及广州市半导体协会会长、粤芯半导体创始人陈卫,海珠城发集团董事长何来刚分别做了致辞和主题推介。

半导体论坛演讲嘉宾拼图.jpg

活动上还举行了由银发智库、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广州市半导体协会、海珠城发集团发起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刘悦伦主席、毛松柏区长、陈卫会长、徐特辉会长等嘉宾领导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签约.jpg

海珠城发集团

海珠城发集团设立于2022年6月,是按照“政策引导,市场运作,专业保障,持续发展”的基本原则,海珠区委、区政府全新组建、重点打造的区管国有企业。海珠城发集团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的战略部署,围绕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的主打方向,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商贸、高端服务、会展文旅、智能建筑、都市工业六大战略性支柱产业,重点打造产业园区、商业开发、产业金融、城市更新、开发建设、国际贸易六大业务板块,力争在五年内实现资产规模100亿元,产业载体100万平方米,产业基金规模100亿元,迅速成长为海珠改革发展的生力军、主力军。

2023年1月,经区政府批准,广州市海珠数字经济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正式设立。作为区属基金化投融资平台,数字经济基金公司聚焦重点产业领域,瞄准头部项目,设立天使基金和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文化创意专项产业投资基金,形成“1+3”的产业投资布局,通过“母基金+子基金”的运作模式,联合头部投资机构、产业龙头企业、知名科研院所等,发挥和放大国有资本的杠杆作用,搭建覆盖种子轮、VC、PE、Pre-IPO全链条的投资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