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未来机遇专题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3-09-21

罗志恒:中国财政的余粮——当前财政形势及未来展望20230920广东投促协.jpg

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粤港澳大湾区不仅承载着扩大内需、促进公平、协同发展和制度创新的历史重任,更是全面开放的最佳抓手。

在此背景下,协会邀请了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罗志恒先生在9月20日举办的大湾区未来机遇专题交流会上做专题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921192352 拷贝 2.jpg


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罗志恒先生做分享

协会凌伟宪名誉会长、徐特辉会长、王萌执行会长、罗鹏秘书长以及百事中国、安凯微电子、泰斗微电子、天海花边、大家乐、金杜律所等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罗志恒书.jpg

罗志恒先生著作《粤港澳大湾区:新格局与大战略》《行走财税中国》

罗志恒院长结合其著作《粤港澳大湾区:新格局与大战略》和《行走财税中国》的最新研究成果,从我国的财政趋势及特征、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方面,分享了中国、湾区、广东的现代经济建设的新视角与新思考。与会嘉宾也纷纷结合各自的专业背景,共同探讨世界一流湾区的经济发展机遇。

协会官网-文章配图背景 拷贝副本 拷贝.jpg

罗志恒,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经济学博士,注册会计师,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理事,中国人民大学财税研究所兼职研究员,曾获新财富宏观经济最佳分析师。2023年7月受邀参加李强总理主持的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并发言;9月参加王伟中省长主持的2023年省长与专家座谈会并发言;撰写的多篇报告获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多次参加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全国工商联等部委的经济形势座谈会。主要研究方向:宏观经济、财政理论与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