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全国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2020-09-14

第十八届全国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议暨国际投资促进研讨会于9月7日在厦门成功举行。与会嘉宾和代表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就如何主动应对疫情冲击,抓住投资机遇展开热烈探讨。

本届联席会议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联合主办。

1.jpg

联席会议现场


会议以“加强国际投资促进合作,助力经济实现稳步复苏——跨国投资新趋势、新挑战、新机遇、新模式”为主题,邀请国内外政要、国内相关部委领导、联合国主管机构负责人、跨国公司及国内知名企业和投资机构高管,国家级开发区、中外投资促进机构负责人等参会发言。协会执行会长王萌女士作为中国投资促进会的副会长单位代表受邀出席此次活动。

专题演讲嘉宾分别从当前中国宏观经济的运行及发展前景、疫情影响下跨国投资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跨国投资与本土化产业链合作、开发区的政策创新和投资发展新机遇等方面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分享前瞻观点。

2.jpg

专题演讲嘉宾分享前瞻观点


此外,会议颁布了2020年度“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奖”,获奖单位包括广州开发区管委会、苏州工业园区投资促进委员会、重庆市外商投资促进中心等;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乐金显示广州OLED项目荣获2020年度“杰出投资促进项目奖”。

3.jpg

广州开发区管委会荣获2020年度“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奖”


活动当天,还发布了《中国吸收外资四十年(1979-2018)》、举办了开发区助力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经验交流会。
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编著的《中国吸收外资四十年(1979-2018)》梳理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吸收外资工作的发展历程,汇总并归纳外商对华投资的相关数据,分析了全球跨国直接投资的新趋势。

在交流会上,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马秀红表示,开发区经过多年发展形成的机制,不仅是经济发展的引擎,还是应对危机的有效手段。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河南、广东、重庆等开发区单位的嘉宾代表就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互动。


来源: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