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17-05-05

4月25日,广东省商务厅担任业务主管单位的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广州召开。来自40多家会员单位的60多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原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凌伟宪同志、广东省投资促进局负责人孙斌同志、广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徐祖平同志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

1.jpg

大会讨论并通过了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章程及管理制度,通过选举,广州建智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特辉当选会长,广州招商壹零壹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王萌当选执行会长,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广东粤海置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宝洁有限公司、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广州凯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当选副会长单位,广东天海花边有限公司当选监事长单位;达能亚太(上海)管理有限公司、佛山瑞安天地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河源市鋐晟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河源江东新区)、云浮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广州开发区投资促进中心、广州达意隆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当选理事单位。大会还表决通过了聘任名誉会长(按干部管理权限报批)及秘书长的议案。

会上,广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徐祖平在讲话中表示,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是今年以来首个召开成立大会的省级协会,希望协会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章程的规定,规范运作,健康发展;积极发展会员,努力壮大;做好服务,实现资金来源多元化,力争自力更生;认真做好协会的各项工作,为我省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2.jpg

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由广东省商务厅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省内多家企业及区域共同发起。协会旨在促进国内外企业来粤投资,促成来粤投资项目落地和发展,立足广东,推动广东企业在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的发展,整合多方资源,加强各方合作交流,不断提高投资和招商工作的效率,推动广东省经济的发展。

协会会员具有多国别、多行业、多类型的特点。既包含以粤海、凯得、七天为代表的省内本土企业,也包含来自日本、欧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宝洁、百事、益力多、亨氏、达能、壳牌、三菱、藤田等外资企业;会员所涵盖的行业既包含了广东省经济的代表性支柱产业,也包含了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未来经济高速成长性产业;会员类型既有来粤投资企业,也包含了承接投资的中新广州知识城、河源高新区、广州开发区、广州天河、佛山禅城、云浮等区域及园区,还包括人才资源汇集的华师校友会、广外校友会等具有敏锐触角的高校机构,还有发挥“喉舌”功能的中国政经第一杂志南风窗、21世纪商业评论、腾讯大粤网等媒体。

协会的成立,将为国内外投资者、省内各区域、专业服务机构及各类招商载体之间搭建有效的沟通平台,助力广东投资促进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广东省提出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期望,落实省委省政府振兴粤东西北,落实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等一系列战略规划, 为广东省的经济发展添砖加瓦,为广东省的投资促进工作做出贡献。

广东省商务厅代表、广东省投资促进局负责人孙斌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协会积极壮大,打造成一个和广东省经济地位、投资促进工作地位相称的、全国一流的协会,广东省商务厅作为协会的主管单位,将对协会工作的开展予以大力支持,未来还要加强合作,共同为广东省的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工作做出努力。

3.jpg